close
這是第一部...我看完會立刻寫上心得的電影...
其實...我懂....導演想表達的現實...
他的現實真的很深刻...

當你手指捻起時,你可以感受到它的重量....

我感受到廖爸的矛盾...
我感受到阿立的矛盾...
我感受到大雨的矛盾...

其實...我覺得在阿立眼中...
大雨是以前的自己...
希望他像以前的自己一樣純白無污點...
卻又希望他跟現在的自己一樣...墮落...無法自拔...

當廖爸和大雨第一次出門的時候...
大雨的那聲"老爸"...讓廖爸有種痛苦卻又喜悅的感受...
讓廖爸真的把大雨當成兒子一樣對待...

當阿立在車上對大雨說:不錯嘛!你真的變成我們這一國的了...
我感受到阿立的矛盾心情...
也看到大雨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無助及惶恐...

當大雨在外晃盪了兩三個月後...
當阿立死亡給大雨的震撼後...
大雨...選擇走回學校...
但是...他真的可以恢復成原本憤世妒俗的那個孩子嗎?

人們總是用不同的眼光看著跟自己不同的人們...
但...真的不同嗎?
在我看來...人都一樣...有手有腳...有眼有鼻...
唯一不一樣的...應該是"心"吧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這是分格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不太懂的地方...
大雨...為什麼要為了老師的一番話而決定當扒手?
導演說...那場情慾戲不恰當...拿掉了!!
可是在我聽來...我卻覺得...導演把事情著力點(情緒爆發點)整個抽離了...

回家路上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...
為什麼導演要用"偽造信用卡"這個點...
後來我想通了...
因為....
小偷用不上"信用卡"...
偷到也沒用...因為...他們沒有密碼...就算有密碼...他們應該也不會去使用!!
所以..我猜想..導演要做出一個衝突點!!
突顯"偷竊"這個行為的意義...繼而點出"指尖的重量"這個主題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b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