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..發生了件事...
同事問我...要不要捐款..
我就反問她..怎麼一回事?為什麼要募捐?
她回答:因為拉拉(公司外勞)家裡有人過世了...
所以想說..捐點錢幫助他...
我想了一想也對...
他飄洋過海來台灣工作就是為了賺錢...
讓家裡的人過更好一點的日子...
我也捐了一點錢(真的不多)
不過..好歹聊表一下個人的心意...
大部份的人都有捐款...
今天同事說...
我們募捐的金額有九千塊...
把那筆錢拿給拉拉時...
他開心的直說謝謝....
後來才知道...
原來...他把自己所有賺的薪水..
除了公司幫他存的定存之外(法律規定)
全數都匯回家去了...
他在台灣的花費...
全部都是加班賺的一點點錢...
(我們公司很少在加班)
他拿到那筆捐款...他真的很感動...
因為...這筆九千塊的捐款...
真的有如救命水一樣...
幫了他好大一把!!

募款活動...
是我們公司員工自己發行的...
可是...
我覺得..大家真的很有心....
真的把拉拉當成公司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...
雖然..他是外國人...
但!我們不把他當外來客...
真誠的對待這個"無敵超人"

拉拉!!加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bi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